雀踏枝

死人一个,此号已注销

【克蒙】我的港区绝对有问题

例行废话时间,奇怪的战舰少女pa,自嗨产物,全港区所有的船都是阿蒙,提督克莱恩的悲惨生活(?),写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自从担任了10404号港区的提督,克莱恩·莫雷蒂就时常思考着同一个问题:自己的港区,是不是哪里有什么问题?

    大约在五年前,部分国家的沿海地区发现了不明生物活动的迹象,这些从沉眠中醒来的钢铁怪物被称为“深海”,她们带着对人类的怨恨登上了陆地,凭借人形兵器的优势,在短时间内占领了大部分海域,而当时的探测水平又因为深海体表特殊的涂层无法生效,直到舰娘的出现,战争的天平才逐渐趋于平衡。

   克莱恩一年前从霍伊大学毕业,因为成绩算得上优异和导师的推荐,不久就成为了10404号港区的新任提督。就任前克莱恩也曾听过关于这个“闹鬼”港区的传言,但并没有把这放在心上,相比之下,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克莱恩处理。

    按照规定,各港区的提督们每个月可以从总督府根据军功领取物资,而只有提督才有资格使用建造机器。回忆完这些基本常识,克莱恩在船坞中央停下了脚步,抬起头看着眼前的机器:它表面呈黄铜色,镶嵌着几块没有什么透明度的玻璃,齿轮、轴承、铆钉、金属管等零件直接暴露于外,显得非常粗犷。想到很快就可以见到自己的初始舰,克莱恩心中不由得产生一丝激动。按照说明书投入资源后,克莱恩站在建造机器前按下了启动键,刚毕业离开学院的提督满怀对未来的憧憬,那个时候的克莱恩还不知道他将面对的,是怎样悲惨的未来。

    建造时间4小时,是战列舰或者航母这样的主力舰船,克莱恩下意识开始了计算,虽然主力舰船会消耗更多资源,但更加出色的性能也足以应对前期的各种情况,总之,这绝对会是一次完美的建造。

    当建造机器显示屏的倒计时归零时,仿佛衣柜对开门一样的玻璃门缓缓打开,从中走出了一个黑色卷发的青年,穿着一身宽大的黑色长袍,戴着一顶黑色的软帽,右眼窝卡着一枚单片眼镜,金色的眼镜链挂在耳后,打扮的像极了中世纪的魔女,当然,是性转版本的那种。

    这么看起来还有点像光辉级的不饶……克莱恩的思维忍不住发散了起来。

    至于性别问题,克莱恩对于建造机器走出来一个青年而不是少女表示接受良好,毕竟称呼这类生命为舰娘并不代表着他们只有女性个体,只不过最早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那批恰巧是女性罢了。更何况他并没有打算通过这份工作解决情感问题。

    青年似乎并没有因克莱恩短暂的愣神而感到不满,反倒对克莱恩笑了笑,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:“我叫阿蒙,当然,你也可以叫我CV-17,这是我在‘我们’之中的编号。”说罢,从那宽大的袍子底伸出手来,似乎是要同克莱恩握手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克莱恩总觉得阿蒙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莫名的惊喜。

    平心而论,阿蒙的确是个优秀的初始舰,无论是协助处理港区事务还是出击清扫附近海域,都可以让人挑不出什么问题,硬要说点什么的话,克莱恩思考了片刻,想起了偶尔巡查时回头看到的,阿蒙在背后盯着自己的眼神,说真的,那看起来让人无端地感到恐惧。

    随着港区发展逐渐步入正轨,克莱恩手头的资源也多了起来,自然而然地产生了“来几发”的想法,于是港区的建造机器终于再次启动,并顺利地摇出一个六小时。

    又是一艘主力舰,看时间会是哪艘战列舰吧。想着快要见底的资源储备,克莱恩难得体验了一次什么叫幸福的苦恼。

    伴随着一阵机械的轰鸣和蒸汽,走出来了一位……等一下,怎么又是单片眼镜?克莱恩心里产生了一股不妙的预感。水晶打磨而成的眼镜反射着室内的灯光,即使隔了一层蒸汽的烟雾也能看到一抹反光,显而易见,这又是一个阿蒙,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,眼前这个阿蒙的打扮更像一位从上世纪油画里走出来的绅士,而且,他是一艘战列舰。

    或许我该找个时间查一查,看看是谁这么无聊,想出一整个系列的图纸舰……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脑子里转了一圈,克莱恩还是选择了挂上营业式微笑迎接港区新成员。

    而这只是个开始,接下来的日子里,克莱恩的港区还迎来了穿着邮差制服投递鱼雷的轻巡,穿着华丽强调不对称的战巡公爵,风格休闲轻松的重巡,穿小短裤的驱逐,二重性转的小魔女轻航……无一例外,这些都是“阿蒙”,尽管种类不同,但他们拥有同一个名字,外貌上的差异也仅仅是因为外表年龄的不同。

    迎着清晨的微光,克莱恩挣扎着从温暖的被窝中醒来,我的港区可能哪里出了问题,克莱恩心想。床边开了一扇窗子——尽管这种设计很容易让人患上感冒——极大地方便了克莱恩每日的观察活动,透过玻璃窗户可以清楚地看到港区广场上来来往往的阿蒙们,有刚刚结束远征归来的,有正准备外出巡逻的,还有三五成群打牌嬉闹的。如果忽略掉这些“人”都有着相同的名字和外表,这实在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港区日常。

    想起港区越来越多的阿蒙和始终点不亮的图鉴,克莱恩心情复杂地接过那位自称CV-17的阿蒙递过来的文件,无视阿蒙那奇怪的笑意,克莱恩拧开钢笔,开始了今日的受苦批阅。

    克莱恩在入职前并没有打算借助工作的便利解决情感问题,尽管有很多前辈曾现身说法,充分证实了这样做的种种好处,但10404号的港区实属特殊,克莱恩最夸张的想法也不过是找个同为提督的女性共度余生。然而真香定律不会轻易放过谁,经过一系列解释起来十分复杂的情况后,克莱恩还是向自己的初始舰送出了誓约之戒。

    誓约关系可以加强提督与舰船之间的联系,同时被誓约的舰船也会有特殊的标识,以此作为两人亲密关系的象征。

   本来应该是这样的……

   克莱恩表示,自己再也不想回忆那之后的场面了。愉快一夜过后的第二天,克莱恩发现全港区的阿蒙们都有了特殊标识,让克莱恩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在睡着时梦游送出了几十枚戒指,所有阿蒙同时戴上单片眼镜朝着自己微笑,仿佛误入了恐怖片拍摄现场。

    我的港区绝对有问题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3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雀踏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